•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校领导在学院开展就业调研工作

2021-08-26153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8月26日电】(通讯员 张多良 摄影 王晓彤)近日,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在学院开展就业调研工作,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调研期间,郑家茂在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健雄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分别召开调研座谈会,各学院党政领导、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相关学院分别从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形势和特点、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促进就业工作的特色做法、就业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等方面展开汇报,同时结合学科特色对学生就业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郑家茂认真听取学院的就业情况汇报,对各学院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各学院的情况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提早深入地开展学涯与生涯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助力做好职业规划,谨防“慢就业”现象,提升毕业生就业积极性。二是要加强就业价值引领和榜样示范作用,着力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鼓励学生结合专业所学到国防军工等重点单位,到基层等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三是要加强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关心与帮扶,做有温度的教育,因人而异、因材施教,挖掘闪光点并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鼓励学生在最合适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四是要谋划未来发展,在师资及学生规模、学科建设以及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升,贯彻落实人才培养工作,打造就业出口关-招生入口关的良性循环,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座谈会还围绕初次就业落实情况、《就业导论》课程改革、年终KPI考核指标、重点单位领航研习营、“征途计划”基层党政机关跟岗实习等方面工作展开讨论。


供稿:学生处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