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7215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8月27日电】(通讯员 李朝静 摄影 杭添)8月26日下午,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和部分退休党员老同志在行政楼119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长张广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单良主持。

会上,张广军与支部党员同志简要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制定学习材料情况,并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说,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选择。坚持党的领导,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历史经验,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通过研读也充分认识到,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和集中统一;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党同广大师生的血肉联系。

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张广军认真查摆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简要介绍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及为师生办实事好事情况,并指出下一步改进的方向:一是继续抓紧带头深入学习,查缺补漏、学思践悟,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巩固深化学习成果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尽职履责的能力和动力,切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更加密切联系师生、深入了解师生,并坚持创新引领,以改革创新的战略、科学合理的决策和狠抓落实的态度,带头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内部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和办实事、办好事的境界和格局;三是带领广大师生员工锐意进取、艰苦奋斗,主动担当党和国家赋予的建设教育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使命,奋力造就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领军人才,努力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为党和国家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此外,张广军校长对校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校办党支部带头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作出支部贡献。

会上,单良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上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原因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具体整改措施。参会的全体支部党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个人实际逐一进行了发言,认真检视自身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长办公室党支部通过会前党史教育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格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程序,为确保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