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社】新华社|东南大学评选首届“杰出教学奖”

2021-09-12177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新华社客户端南京9月11日电(陈席元、唐瑭)在第37个教师节前夕,东南大学评选首届“杰出教学奖”,中国工程院院士、该校建筑学院王建国教授获得唯一的“教学成就奖”,机械工程学院贾民平等12位教师获得“教学卓越奖”,能源与环境学院段伦博等12位教师获得“教学新秀奖”。

从教32年来,王建国一直活跃在教学一线,先后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百余名,开设的研究生学位课《现代城市设计方法》深受学生欢迎。他将学科与专业、教学与科研、教书与育人结合起来,不断探索教学模式改革,为培养高水平建筑创新人才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指导学生刘迪获得Autodesk“建设可持续世界”特别奖等多项国际国内大奖,指导的博士生朱渊论文被评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据介绍,东南大学“杰出教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分为“教学成就奖”“教学卓越奖”“教学新秀奖”三个类别,分别给予每人10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该奖旨在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东南大学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切实增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推广和宣传在教书育人中取得重大成效的先进典型,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课堂教学、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2021-9-12【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