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江苏网】中大医院杨毅教授荣获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

2021-09-12171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刘敏 黄力维 程守勤)9月11日,2021年中国女医师大会暨中国女医师协会第七届五洲女子科技奖表彰活动开幕仪式在北京召开。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教授荣获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临床医学科研创新奖)。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女医师协会会长乔杰教授为杨毅颁奖。

据介绍,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是经科技部批准、国家奖励办备案的第一个女医务工作者终身荣誉科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医学科学技术进步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女医务工作者,激励更多女性投身医学科学事业,在医学科学技术领域不断创新、发展。荣获该奖项的女医务工作者是各学科杰出的医学科技人才,是国家最宝贵的财富,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此次五洲女子科技奖评选是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全国范围内25名优秀女医师喜获殊荣。

杨毅教授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特聘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江苏省医学重点人才、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二层次、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兼任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中国女医师协会重症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创伤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华重症医学电子杂志》副总编辑等多种职务。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江苏最美医务工作者、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

多年来,杨毅教授在重症医学医疗、教学、科研领域深耕细作,不断探索,经过30年的持续发展,目前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在复旦大学专科排行榜中位列第一。杨毅教授对ARDS及脓毒症的免疫调控机制及精准化治疗有深入研究,主持国家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等课题22项;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多项科研奖励,发表SCI论文70余篇,主编及参编专著11部,培养硕士29人,博士10人;近年来,杨毅教授在多项突发公共事件医疗救治中发挥出重要作用,特别是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她作为江苏省卫健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负责人和国家卫健委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为江苏及国家抗疫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1-9-12【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