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迎来2021级本科新生

2021-09-22411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22日电】(记者 唐瑭 摄影 杭添)9月22日,东南大学迎来4091名本科新生。其中,文史或历史类312人,理工或物理类3166人,艺术类73人,综合改革类540人。男生2821人,女生1270人,录取包含28个民族的375名少数民族学生。




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副校长黄大卫、吴刚,校党委副书记刘攀等来到九龙湖校区、四牌楼校区、丁家桥校区看望慰问新同学。


学校各部门积极做好新生开学准备工作。学校制定错时错峰分批返校方案,指导学生进行健康上报和行程上报,细致做好返校资格审核工作;编制并发放《东南大学2021级新生入校报到须知》和《2021秋季学期新生入校报到指南》,细致告知学生返校流程、疫情防控要求和返校后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迎新日学生线全员在岗,九龙湖校区校门点设置辅导员值班制度,及时处理特殊事宜,保障报到工作平稳有序。


学校在大门、主干道、宿舍围合及各楼宇分别布防门岗值守、综合巡防巡查,多部门联动,织密织牢疫情安全防线,对所有进入学校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加大对重点部位、人群密集场所的巡查巡防频度和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此前,学校对医务人员进行了新冠防控知识专业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培训演练、做好防控物资储备、落实联防联控机制,用信息化技术为新生体检保驾护航。

学校安排了南京火车站、南京南站、机场、东大九龙湖校区地铁口等4个站点接新生,调度连接接站点到学校的交通车,把新同学送到校并进宿舍。同时,行李房将新生邮寄的行李直接拉入到校统一发放。此外,3个校区8个食堂全部开放,提供堂食加打包外带就餐方式选择,迎新期间延长开餐时间。

为使新生能够更快地融入到大学生活,学校安排了千余名师生志愿者,协助新生完成报到流程,感受东大氛围。学校在报到沿线设立了6处补给站,为志愿者和新生补给矿泉水、口罩、湿巾、免洗手液、应急药品等物资,最大可能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

受疫情影响,家长不能陪同新生入校。学校在哔哩哔哩平台对迎新现场进行直播,让家长在云端感受到新生入学的激动和喜悦。直播中,主持人带观众打卡南门、“网红”大草坪、图书馆、桃园宿舍区等地。此外,学校还在九龙湖校区南门举办了“东南大学,止于至善”快闪活动,向家长们赠送文创扇子和口罩。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