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第十四届全国交通运输领域青年学术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1-10-18195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18日电】(通讯员 张馨岚)1016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交通运输领域青年学术会议开幕式在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余卓民、副会长张春枝,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西南交通大学翟婉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严新平等参加了开幕式。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交通运输行业的院士、顶尖专家和期刊主编并吸引了众多青年学者,近90家单位、约420人参会。开幕式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张春枝主持。

本届学术会议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承办。会议围绕“交通强国战略下的综合立体交通融合创新”主题,共同探讨我国交通运输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重大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旨在为青年交通科技人才搭建一个交流合作的广阔舞台。会议期间,同步召开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评议组工作会议。

张广军在开幕式上表示,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行业,建设世界一流的交通学科,是国家交通强国建设的重大需求,也是东南大学的使命担当。张广军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学科的发展概况,并向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等行业组织、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评议组,各兄弟单位和各位专家学者对学科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我国交通运输行业持续蓬勃发展,交通强国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为交通技术创新提供了新的机遇,希望会议碰撞智慧火花,结出创新硕果,同时也期盼青年学者们全面交流、深入合作、茁壮成长,为学科和行业发展注入动能和活力,并为交通强国建设和全球交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余卓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西南交通大学翟婉明院士,以及青科委主任、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表达了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和青年交通人才发展的美好祝愿。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翟婉明、东南大学土建交通学部主任王炜、中国民用航空局机场司司长张锐、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陈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院长孙建红等做了大会主旨报告。大会主旨报告由青科委秘书长、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攀主持。

本次会议历时10月16日、17日两天,共组织了近70场报告,包括5场大会主旨报告、6场大会特邀报告、58场青年学者专题论坛报告,涵盖了城市多模式交通与系统仿真、综合交通与综合枢纽、水路运输与交通安全、航空运输与多式联运、轨道交通与运载工具、智慧交通与交通新基建等多个研究方向。大会共遴选出优秀论文14篇。青科委工作会议讨论通过了第六届青科委委员名单及常委会人选,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攀当选第六届青科委主任。

  

供稿:交通学院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