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殷国栋教授获2021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1-10-22165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22日电】(通讯员 郑芝芸)10月20日,2021年江苏科技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会上正式公布了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中科院南京分院、省国防科工办组织评选的2021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殷国栋教授获2021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殷国栋教授(左五)荣获2021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殷国栋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一直秉承科技报国、服务民生的初心使命,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长期从事车辆动力学与控制、电动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等研究;瞄准前沿,坚持基础理论与应用相结合,解决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的“卡脖子”问题;积极服务于国家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攻克了智能底盘的设计、控制理论方法,实现了面向真实场景的智能感知方法的突破;助力多家自主品牌零部件与整车企业,打破了国外技术的垄断,实现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曾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等荣誉。

据悉,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是授予在全省科技创新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模范人物的荣誉称号。他们面向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新方向,将科技成果应用到群众的生产实践和产业革新中,用澎湃的科技力量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获奖者经过宣传发动、逐级推荐、组织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后产生,本次共有10人荣获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殷国栋教授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注重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