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2021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拉开序幕 原创昆剧《描朱记》专场展演

2021-10-26108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26日电】(通讯员 郑业兴 摄影 曲钢)10月25日晚,由昆山当代昆剧院带来的原创昆剧《描朱记》专场展演正式拉开了“2021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的序幕。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江苏省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李鸿良受邀出席并致辞,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和现场近千名师生共享了这场文化与艺术的盛宴。

  《描朱记》描述了苏轼“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动人辞赋背后爱与执的故事,用昆曲样式生动地再现了苏轼面临情感困境的成长,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觉震撼与情感共鸣。《描朱记》在创作中秉持“鼓励青年勇敢追梦,立足传统精髓,植入当代审美”的理念,在文本、音乐、表演等方面做出了审慎的创新发展,倡导人们活出自我,同时深具从容雅致、古朴大气的南昆风度。该剧是昆山当代昆剧院青年团队发起、创作的首个原创作品,并入选了江苏艺术基金2020年度“大型舞台资助项目”、苏州艺术基金年度扶持项目。

据悉,这是校团委连续第十一年举办“新生文化季”品牌活动。“2021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将一直持续到12月份,期间“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高雅艺术进校园、原创话剧《港珠澳大桥》、“我的讲台我的娃”、“中华赞”经典诵读竞赛、校史校情知识竞赛、“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以及新生文艺汇演等五十余场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将陆续亮相,让新生在享受精神盛宴和文化高峰体验的同时,充分感受东南大学作为江左文枢的深厚文化底蕴,以及百年学府崇高、沉静、雄毅的精神气质,从而开启新的文化之旅,叩开瑰丽和壮美的人生之门!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