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云南省南华县党政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

2021-10-29433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29日电】(通讯员 孔琪蕾 摄影 杭添)102728日,中共南华县县委书记梁文林率南华党政代表团访问我校,党委书记左惟、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副校长吴刚会见代表团一行,共同研究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团委、校友总会、土木学院、艺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学院教师代表、曾挂职南华县干部代表、校友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及活动。

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左惟代表学校党政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南华彝绣文化产业等精准帮扶项目取得显著成效。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坚持“脱贫不脱钩”,在持续做好水利设施修缮和饮水安全保障工程、人才远程培训、医疗帮扶等重点项目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不断拓展延伸帮扶的内涵,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推动乡村振兴,在推进彝绣文化产业等帮扶过程中讲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中国故事。

梁文林对东南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东南大学倾力帮扶为南华县打赢脱贫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不竭动力,同时希望借此次调研机会,开展南华招商引资活动、考察学习东南大学在南京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有益经验。

会上,与会人员还认真听取了有关我校服务南华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工作——乡村建设工作站的有关规划方案。

代表团访问期间,双方共同组织召开了“众力帮扶助脱贫 聚力招商促振兴”——南华县招商推介活动,得到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企业积极响应,本次招商引资活动是我校帮助南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创新举措。代表团还实地调研了科技型校友企业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钱家渡村建筑改造和环境提升项目,学习产学研合作赋能产业发展、校地合作赋能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