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1-11-01245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1日电】(通讯员 团萱 摄影 曲钢)10月30日,东南大学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九龙湖校区召开。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攀,江苏省学生联合会负责人,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兄弟高校研究生会、学生会代表以及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韩沛宸、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全超琪分别代表江苏省学联和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致贺词。校团委副书记兼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杨文燮致贺词并对学生会、研究生会未来工作提出了建议与希望。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党委武装部部长秦霞和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张晓坚为获得2020-2021学年优秀院系学生会和优秀院系研究生会颁发奖牌。

校党委副书记刘攀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大会,将本次大会的召开作为号召广大同学学习百年党史、感悟时代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凝聚奋进力量的重要依托,作为引导广大同学在校园体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经,作为推进校园治理体系改革发展、尊重学生主体地位的重要载体,作为推进东南大学“双一流”高质量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充分肯定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未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价值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引领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大局,明确工作重心,引导广大同学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坚持服务同学,在持续深化改革中赢得广大同学的信赖与支持。他希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的改革指导,加强资源配给与服务支持,引导学生会、研究生会更好地服务东大学子成长成才,打造出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同学信任、朝气蓬勃的先进学生组织。

开幕式后,学代会、研代会正式会议分别在焦廷标馆剧场、润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400余名学生代表听取了上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讨论并修订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章程,听取提案工作报告,并围绕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方案的有效落实落地制订了一系列具体举措。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东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和研究生会主席团,庞春地、计金朋、朱世栋、周寓瑾、魏翔宇当选东南大学学生会第二十八届主席团成员,于路港、李洋、梁潇、林丰、马靖原当选东南大学研究生会第十二届主席团成员。

据悉,近年来,东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回归主责主业,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明晰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学校党委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革新机构生态,着力打造有温度的服务型学生组织。《优化服务打造“温度链接”》《服务学业提升,助力“青苗”成长》等一系列工作案例成为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改革的典型示范。


供稿:学生会、研究生会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