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办“我的讲台我的娃——讲述支教背后的故事”主题活动

2021-11-02122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日电】(通讯员 张鹏 摄影 曲钢)1028日晚,第十二届“我的讲台我的娃——讲述支教背后的故事”主题教育活动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武装部、研究生院、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吴健雄学院等学院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生骨干、团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内蒙古准格尔旗、新疆石河子、江西共青城、云南南华等东南大学支教服务地的师生也通过远程直播观看了此次活动。

东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江西分队、内蒙古分队、云南分队的支教学生代表,分别以“为孩子们,千千万万遍”“‘孩子王’养成记”“星辉满载,路远情长”“我们是彼此的骄傲”为题,围绕着一年的支教生活,讲述了他们这段支教旅程中不平凡的故事。分享中,有他们在支教过程中的思考和感悟、付出与收获、成长与责任,更有新时代东大学子对“止于至善”的精神传承。

活动现场,举行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二十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郑家茂在讲话中表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用实际行动搭建起东大和支教地之间的桥梁,将学校的智慧、知识、技术、技能带到支教地,有力提升了支教助人的实效。在建党百年的新征程和2022年东南大学迎来建校120周年、东南大学研支团成立20周年之际,他对东大支教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增强东大支教人的“志气”,不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牢记“强国有我”的使命;二是增强东大支教人的“骨气”,敢于吃苦奋斗,勇担领军使命;三是增强东大支教人的“底气”,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希望越来越多的东大青年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

活动由东南大学团委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据悉,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目前已派遣19批277名志愿者前往中西部地区开展支教工作。2022年将举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发展研讨会、历届成员座谈会、支教二十年成果展等。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