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刘修岩教授荣获中国城市百人论坛第二届“青年学者奖”

2021-11-0893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8日电】(通讯员 顾欣)116日上午,以“新型城镇化的战略优化:智慧、生态与人文”为主题的中国城市百人论坛2021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上举行了中国城市百人论坛第二届“青年学者奖”颁奖仪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院士主持仪式,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中国工程院院长、党组书记李晓红,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共同为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修岩教授等三位获奖者颁奖。

刘修岩教授(右二)获奖

中国城市百人论坛由徐匡迪、吴良镛等共同倡议,联合发起成立。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是公益性、学术性、多学科交叉的国家高端智库平台,聚焦研讨中国城市发展和城镇化重大问题,探索中国新型城镇化和城市发展规律,努力寻求解决城市重大问题的中国方案。

2018年,中国城市百人论坛为在规划、经济、社会、管理等城市研究领域的广大青年学者设立“青年学者奖”,该奖项是论坛为激励青年学者从事城市研究热情,同时也为论坛储备人才而设立的,以近5年发表相关领域论文影响力为准入门槛,综合考虑学术水平、学术贡献等,每两年评选一次。经三轮评审,三院院长联席会议研究确认,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朱旭峰教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修岩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蛟娥研究员荣获该奖。

刘修岩教授,山东济宁人,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江苏省“青年社科英才”,兼任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空间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新经济地理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经济学年会城市与区域经济专业委员会委员。《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财贸经济》等杂志匿名审稿人,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经济学动态》《财贸经济》、Review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Applied Economic Letters、China & World Economy、Frontiers of Economics in China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曾获得包括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在内的多项省部级奖励。主要研究领域为城市与区域经济学。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