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第七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开营并举行首场专题报告会

2021-11-0998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9日电】(通讯员 段艺萌 摄影 曲钢)116日上午,东南大学第七期(2021-2022大学生骨干研习营开营仪式和首场专题报告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本期研习营全体学员和班主任2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营仪式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文奇、数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周帅宇分别代表新老学员发言。校团委书记杨文燮宣读了第六期研习营结业和表彰决定。党委学工部部长秦霞为第六期研习营优秀营员颁发了证书。校团委副书记邱峰宣读了《关于举办东南大学2021-2022学年大学生骨干研习营的决定》。郑家茂向经济管理学院胡汉辉教授颁发了“东南大学‘青马学堂’特聘导师”证书。


郑家茂在讲话中要求大学生骨干,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要勇于担当作为,争做青年表率;要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他希望同学们在研习营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不断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开营仪式结束后,胡汉辉教授作了题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如何成为领军人才”的报告。

据悉,共有来自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校院两级学生组织的259名大学生骨干参加本期研习营。研习营将通过党性教育、理论学习、领导力提升、实践调研、学术研究、志愿服务、岗位锻炼等多个环节,努力达到强化学员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等方面的培养要求,引导大学生骨干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为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能力基础。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