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1987级校友捐资捐赠助力母校发展

2021-11-11282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11日电】(通讯员 刘鹃  王一卉115日,在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建院60周年之际,学院1987级部分校友在毕业30周年返校之际慷慨捐赠,助力学院学科建设和学校人才培养。东南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党委老干部处、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及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和1987级校友代表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1987级宋建新校友个人和其创立的公司共捐资人民币180万元用作学院发展基金,资助学生创新实验并设立升辉奖学金、奖教金。蔡自巍校友出资以年级名义捐赠“功不唐捐”海纳百川泰山石,立于四牌楼校区学院原电子管厂旁。

仪式上,黄大卫对校友们回到母校示热烈欢迎,对校友慷慨捐赠回馈母校表示诚挚感谢。在介绍了近年来东南大学的发展情况和校友工作后,他表示学校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关爱,每一笔热心捐赠都凝聚着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厚意。


蔡自巍校友表示,今天个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师长教诲和母校培养。“功不唐捐”寓意所有的付出努力,终会有所回报,这句话来自于母校的谆谆教导,也代表了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回馈之意和感恩之情。宋建新校友表示,严谨的东大学风支撑着各位同学不断的发展,大家在事业上取得成绩后也一定会反哺母校回馈社会。他介绍了自己近年来捐资助学的情况,并希望学校和学院今后能够取得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校友返校期间,原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与校友们进行了座谈交流,畅叙情谊,并一同参观校园、见证母校发展。校友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合作,在科研、教学、学院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助推助力,共创学校、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供稿: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