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一行走访长三角量子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2021-11-18330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18日电】(通讯员 陈小敏)11月17日上午,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一行参观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量子科技苏州研究所(长三角量子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陆军团队座谈交流。东南大学科研院、苏州校区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走访。

金石一行来到长三角量子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展厅参观。陆军介绍了目前我国量子科技产业的发展现状、技术体系、中长期发展战略以及产业前景。他表示,量子调控和量子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标志着“第二次量子革命”的兴起,给了我国一个从经典信息技术时代的跟踪者、模仿者转变为未来信息技术的引领者的历史机遇。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全面合作,推动量子技术走向实用化、规模化、产业化。

随后,双方结合自身特色探讨合作的有效模式。金石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将系统梳理量子科技发展的现有基础,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统筹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工程技术研发,培育量子信息等重点研究领域,谋划学校量子科技发展布局。他希望双方以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双轮”驱动,建立全面合作关系,推进量子科技发展。

据悉,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量子科技苏州研究所(长三角量子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瞄准量子科技领域,以发展和推动量子科技产业为目标,以突破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攻克重大技术瓶颈、解决行业重大科技问题为使命,成为国家量子工程产业技术基准创立者和工业体系的建立者,形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量子计算机产业体系公共基准、工业母机、工业软件和验证样机等的研发中心与产业基地,打造量子科技相关产业领域高端人才和高新技术企业的集聚区。


供稿:科研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