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孙伟院士铜像落成仪式暨追思会

2021-11-18433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18日电】(通讯员 冯攀 摄影 杭添)11月16日,在孙伟院士86岁诞辰纪念之际,孙伟院士铜像落成仪式暨追思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原副校长丁辉,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缪昌文以及孙伟院士家属代表,在宁学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师生代表等线下参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周绪红、聂建国、王建国以及孙伟院士在宁外的学生线上参会。

任利剑代表学校高度评价了孙伟院士的贡献。他表示,敬塑铜像对于传承孙伟院士精神并形成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有文化具有重大意义。孙伟院士家属代表张务平老师致谢后,左惟和缪昌文共同为铜像揭幕。追思会上,播放了孙伟院士珍贵影像及受访视频,回顾了她为土木工程材料事业奋斗的一生,展示了孙伟院士的《巾帼风采》墨宝,发行了《巾帼风采》回忆录。

作为优秀共产党员、国际著名土木工程材料专家和教育家、全国先进女职工、全国师德标兵,孙伟院士深受学子们的爱戴。缪昌文作为学生代表发表了题为“饮水思源,永念吾师”的讲话,表达了对孙院士的深切缅怀。张建云、周绪红、聂建国、王建国线上发表了感言,他们表示孙伟院士为土木工程材料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一生都保持对科研的专注、严谨、热爱和奉献。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们也纷纷发言,追忆孙伟院士忘我科研、敢为人先、立德树人、关爱学生的故事,回顾了她严谨的治学态度、饱满的学术热情、丰硕的研究成果以及她正直谦虚、温暖善良的人格魅力。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