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云南南华“云上科学桥”教育帮扶活动成功举办

2021-11-20145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0日电】(通讯员张丹妮 )11月16日和18日下午, 东南大学“云上科学桥”活动在线举办,活动由东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继续教育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主办,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教育体育局承办,南华县各初级中学数学教师、第一中学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南华县教育体育局培训中心主任周晓光主持,他表示,东南大学自定点帮扶南华县以来,不仅捐助至善科学馆、至善图书室、至善多媒体教室、至善“1+N”视频互动课堂等教学设施,还开展了“东南大学-南华云上科学桥”、“南华县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培训试点”等教育帮扶项目,为南华县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教授李逸做了题为《数学之美——浅谈初中数学素养的培育》的数学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他提出,初中数学的素养培育是学好数学的关键之路,学好数学的关键又在于兴趣。因此,激发学生对数学的热爱至关重要。东南大学物理学院教授解希顺通过题为《物理课程学习方法与技巧——兼谈物理核心素养》的讲座,指导同学们更好掌握物理学习方法。

据悉,东南大学-南华“云上科学桥”教育帮扶项目自2020年12月启动以来,线上线下累计共开展课程27次,总课程时长达1240分钟,覆盖数学、物理、建筑、电子科学与工程、计算机、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等14个主要学科内容,100多名志愿者参与。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