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江苏省教育厅专家组来东南大学进行专题调研

2021-11-23114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3日电】(通讯员 吕卫丽)2021年11月16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一行来到东南大学,就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古琴)传承东南大学基地建设和我校公共艺术课程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调研会,教务处、艺术学院、艺术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专家组组长、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继红,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旨以及调研组成员。艺术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向各位领导专家汇报了古琴传承东南大学基地的建设情况。基地获批成立后,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校党政各机关部门协同推进,校艺术指导中心主抓落实,通过课程教学、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学术研究、展示交流等,整体推进基地建设,取得一定的工作成效,促进古琴文化传承创新。教务处教师对我校公共艺术课程建设工作做了汇报。长期以来,东南大学致力于通过高质量公共艺术课程建设,全面构建具有东大特色的美育教学体系,充分发挥美育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取得扎实的工作成效。

调研组领导专家对学校传承基地建设和公共艺术课程落实情况进行充分而深入的考察,实地考察了基地场馆建设,观看基地学生学习成果展示,开展了学生座谈会。专家们对东南大学在基地建设和公共艺术课程落实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相关工作开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供稿:艺术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