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柴人杰教授喜获“树兰医学青年奖”

2021-11-23162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3日电】(通讯员 生萱)11月20日,第八届“树兰医学奖”颁奖盛典在浙江杭州举行。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柴人杰等12位青年医学科学家摘取“树兰医学青年奖”桂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院士、树兰基金理事长郑树森院士和李兰娟院士等莅临指导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柴人杰任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二级教授、副院长。长期致力于内耳毛细胞和听觉神经元的再生和保护研究,在国际上首次发现内耳干细胞,在国内率先通过基因治疗调控内耳干细胞再生功能性毛细胞;开创了把神经干细胞移植和人工耳蜗植入相结合的新综合技术体系;开创了听觉免疫治疗的全新研究领域。现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听觉、言语与交流分会会长;中国生理学会干细胞生理专委会候任支委;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基础研究专委会主委;国家耳鼻咽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ESCI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Stem Cell执行主编。

据悉,树兰医学奖由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设立,并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旨在发展我国医学教育、扶植新秀、奖掖群贤,推动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树兰医学奖的评选对象是在医药卫生领域中取得原始性突破创新成果并经实践检验证实科学有效的杰出科技人才。本届树兰医学奖自2021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11月19日举行的终评会议上,桑国卫院士担任主席,杨胜利院士担任副主席,领衔17位院士、专家,共评选出3位树兰医学奖和12位树兰医学青年奖获奖者。

  

供稿: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