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21-11-25126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5日电】(通讯员 田鑫 冀文琦)日前,东南大学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于九龙湖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活动并讲话,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伟、江苏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副处长戴韫及江苏省部分高校优秀辅导员代表担任评委并点评,党委学工部、监察处、社科处、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同志及全校专兼职辅导员现场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于11月初启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基础知识测试和决赛,全程围绕辅导员工作应知应会进行。根据初赛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排名,选出12位辅导员晋级决赛。经过案例研讨、学情考察,谈心谈话等一系列比赛,共评选出四牌楼新生办周文娜、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皓然等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组织奖15个。

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在点评中指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展现了学校辅导员积极进取的状态、昂扬的精神风貌、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专业素质。高校辅导员肩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强国的重要使命。并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提升政治能力,以旗帜引领方向;二要改进教育方法,以需求驱动供给;三要勤思善学修身,以实践锻造本领。

近年来,学校秉承“守初心、担使命、善学习、勇创先”理念,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于今年5月印发《东南大学关于加强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方案(试行)》,通过开展新任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理论学习培训、业务学习培训等帮助新任专职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任职需要,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水平、职业能力和引领学生发展水平,为学校领军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