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年会顺利举行

2021-11-26119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6日电】(通讯员 于璐)11月18日,由东南大学担任轮值主席的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年会暨第三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联盟英方秘书处单位利物浦大学承办,东南大学与江苏大学协办。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英国驻沪总领馆文化教育领事、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华东区主任季佳(Gill Caldicott),江苏省教育厅、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常州科教城管委会负责人,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32所苏方成员高校,剑桥大学、雷丁大学、利物浦大学等16所英方成员高校的校领导及专家学者出席此次线上会议。

开幕式上,季佳表示,在双方高校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联盟建设逐步完善,成员高校间交流日渐深化,合作领域逐步拓宽,期待成员高校通过平台合作结出硕果。王成斌充分肯定联盟年度工作,希望联盟能够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应对疫情对国际交流和教育的持续冲击,不断推动务实合作,开展受益面更广的国际合作项目。

在随后的校长论坛上,利物浦大学、克兰菲尔德大学、雷丁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江苏大学校长围绕“联盟及成员高校如何为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作贡献”主题开展交流、分享经验,为主动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开展低碳创新高水平人才联合培养和科学研究,推动国家及地方绿色低碳发展贡献联盟智慧。

同时本次论坛还召开了联盟闭门会议、主题学术论坛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共话联盟发展,推动联盟成员间的科研合作、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互惠共赢。

据悉,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成立于2019年,东南大学担任联盟轮值主席,江苏大学担任秘书处单位。联盟旨在学生和学者交流、合作研究、联合培养硕士和博士等重点领域推动中英成员高校的展开合作。

  

供稿:国际合作处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