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中国工程院陆军院士团队一行到东南大学访问

2021-11-26403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6日电】(通讯员 陈小敏)11月24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陆军团队一行来访交流。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金石,科研院,量子信息研究中心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吴刚对陆军院士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陆军院士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致以诚挚感谢。他指出,学校深刻认识推进量子科技发展的重大意义,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增加双方在量子科技研究相关的了解,促进深入合作。

陆军院士介绍了目前我国量子科技产业的发展现状、技术体系、中长期发展战略以及产业前景。他希望与东大紧密合作,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共同打造长三角量子科技相关产业领域高端人才和高新技术企业的集聚高地。

双方团队结合自身特色探讨合作的有效模式。吴刚进行会议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学校量子信息研究中心及相关学院把握机遇,结合交流内容和建议,尽快形成详实的合作方案,有效整合现有资源,进行“有组织的科研”,助推量子产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供稿:科研院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