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石新明一行到东南大学调研

2021-12-15212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15日电】(通讯员 胡浩辰)日前,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石新明到东南大学调研志愿服务工作。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综合协调处副处长吴雄祥、团江苏省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会见了石新明一行。校团委负责同志、相关学院团委书记代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以及部分在宁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石新明一行首先到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梅庵参观,了解“团二大”相关历史以及“团二大”召开的重要历史意义,并听取了学校关于“团二大”史料挖掘、历史研究、宣传推广的整体工作进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前工院观摩东南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路演。来自建筑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等学院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6位志愿者代表分别从内容、特色、成果对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介绍。石新明就志愿服务项目的运行实施、宣传推广、改进建议等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座谈会上,郑家茂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激励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政策保障,以及学校整体育人体系中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校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东南大学共青团志愿服务工作的整体情况,并详细阐述了以创新推进志愿实践服务学堂为统筹、以发展研究生支教团为核心,以服务大型赛事和孵化志愿公益项目为两翼的青年志愿服务实践体系。建筑学院、艺术学院、医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为学院代表依次从各自专业特色角度出发,介绍了学院志愿服务工作的制度机制和项目孵化举措。志愿者代表介绍了自己奉献于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成长与收获。

在听取了各方面的汇报后,石新明充分肯定了东南大学志愿服务工作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效,对学校将志愿服务有机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开设志愿服务实践学堂、结合专业特色孵化优质志愿服务项目等举措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说,志愿服务是高校培养一流领军人才的重要支撑,是培养青年学子家国情怀的重要载体,高校志愿服务工作要与学科专业相结合、与大学治理相结合、与校园文化相结合,要将志愿服务工作纳入人才培养体系、纳入学生评价体系、纳入班团组织建设体系。最后,石新明对未来东南大学更高质量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