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大图

东南大学与南京市人民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运动健康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2021-12-17601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17日电】(记者 东萱)12月17日,南京市政府与东南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运动健康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入开展运动健康领域合作,共同推动运动健康产业发展。南京市代市长夏心旻,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出席并见证签约。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参加签约。

在签约仪式上,东南大学与南京市政府签订开展运动健康领域合作框架协议,东南大学与江宁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共建中国运动健康研究院落地协议,中国运动健康研究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活动中,江宁区代区长洪礼来、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消费者BG研发副总裁何小祥分别致辞。华为中国区副总裁、江苏代表赵锡初,华为南京研究所所长徐胜军共同参会。

中国运动健康研究院主要覆盖运动与健康基础研究、技术改进、产业转化全链条,打造“两中心四平台”:即健康创新技术开发中心、运动健康数据中心,仪器与检验检测平台、工业设计与产品化平台、运动健康技术应用平台、运动健康云平台,加速一批科技成果实现产业转化,孵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内外领先技术的医疗器械、可穿戴、人工智能及大数据领域的企业,集聚一批全球顶尖企业、人才,引进和培育一批创新人才和企业。同时,研究院还将布局运动健康前瞻性技术,持续研发并承接国家课题,服务企业创新,引进及培养高端人才,推动运动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中国运动健康研究院将以推进全市运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东南大学资源优势,迅速占领运动与大健康领域市场。

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依托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研究平台,以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先导,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创新优势,聚焦生命科学、医学与电子信息等领域的深入融合,在生命健康领域的教科研、应用方面积累了雄厚的基础。

华为公司提前布局运动健康产业,构建了HUAWEI Research平台,赋能行业合作伙伴,加速主动健康研究与创新,满足消费者日益广泛、多样的健康需求。目前,平台已经吸引60+合作伙伴、500万+研究用户,合作机构基于HUAWEI Research已发表30+篇论文、其中10+顶级期刊,基于华为智慧终端的创新生态和科研成果已经获得医学界的权威认可。

据悉,“健康中国2030”将全民健康上升为国家战略,从过去的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主动健康管理为中心,从治已病到治未病,更加重视院外的主动健康管理。运动健康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每年运动健康的相关支出逐年扩增,将是未来经济发展的重大机会点。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