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大图

东南大学举行2022 年新年茶话会

2021-12-31608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31日电】(通讯员 文艳芬 李晨静)2021年12月31日下午,东南大学2022年新年茶话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全体校领导、离退休和退居二线的老领导,两院院士、高水平专家教授,各校区、院(系)、机关各部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侨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退离休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本次茶话会。茶话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

茶话会上,与会同志首先共同观看了反映学校全年工作进程的《2021年东南大学新闻集锦》电视片。随后,校党委书记左惟发表了题为《放眼望,风展旌旗如画》的新年贺辞,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员工、莘莘学子、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诚挚的谢意和新年的祝福!他指出,2021年对中国而言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这一年,环顾世界,“两个大局”深刻演变,“东升西降”格局更加凸显;放眼中国,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国在有效抗疫的同时,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成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时,2021年也是对学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东南大学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接受中央巡视和巡视整改为契机,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抓手,紧扣“创新年”工作主题,聚焦“抗疫情、推改革、提质量”关键词,深化各领域的改革创新,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进展顺利,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左惟就过去一年学校全方位工作进行了校情通报。他表示,新的一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不懈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持续统筹推进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等各项改革任务,推动“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副校长吴刚从学术校庆、文化校庆、温馨校庆、活力校庆四个方面介绍了东南大学庆祝建校120周年的活动方案,表示将秉承热烈隆重、喜庆和谐、突出特色和务实节俭四个原则,有高度 、有广度 、有温度、有亮度地开展120年校庆活动,以此来仰忆先贤、传承文脉、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扩大影响和促进发展。

会上,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澄玉、建筑学院姚昕悦两位老师与人文学院黄新菊、易通,经济管理学院蔡清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晶晶四位同学共同宣读了致海内外校友的一封信,抒发“木铎金声,甲子逢双” “科学名世,人才报国” “东南毓秀,奋楫一流”之情,抚远追昔畅意激扬,诚邀海内外校友荟聚金陵、共沐隆庆。

左惟与六位师生代表上台,共同开启了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云平台。据悉,为了提升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的广泛参与度,学校后续将推出云报到、云合影、云祝福、云点亮、云课堂等活动,逐步将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线上活动推向高潮。

茶话会最后,郑家茂对新的一年进行了展望,希望大家携手同心,开拓创新,坚持“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办学理念,坚持把服务国家和人民作为办学追求,为扎实推进“1-10-100”的东大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