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光明日报】黄如任东南大学校长

2022-01-081099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本报南京1月7日电(记者苏雁)东南大学7日迎来新校长,这位新校长曾是该校学子。当日上午,东南大学召开教师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了中央的任命决定,黄如任东南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

黄如,女,回族,1969年11月出生,研究生,理学博士,中共党员,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信息与工程科学部主任、校长助理,北京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

2021年5月31日,作为微电子器件专家,黄如在两院院士大会上作大会报告时指出,“线宽缩小不再是集成电路发展的唯一技术路线”。她表示,集成电路技术的核心内容是提升单位成本硬件系统的信息处理、存储与传输能力,并降低单位体积上的能耗。集成电路技术正进入重要的历史转折期,新原理、新结构器件结合新材料、新工艺技术、新设计方法风起云涌,学科交叉更强调深度和广度的推进。

黄如在发言时说,新年伊始,回到母校工作,心情非常激动。在东南大学曾度过近7年美好青春时光的她,对这里的一人一事、一景一物都充满着感情。时隔28年重回母校,是一种回家的感觉,感到格外亲切和温暖。她由衷感谢母校、感谢师长,表示唯有倾尽全力,勤勉工作,才能不负母校培育之恩,不负时代和人民对高等教育的殷切期待。


2022-01-07【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