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网】访企拓岗促就业 东南大学与中兴通讯达成战略合作

2022-05-07502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5月7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一行到中兴通讯南京研究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副校长黄大卫,党委副书记邢纪红,相关部处、院系负责人参加活动。

左惟一行参观中兴通讯南京研究所园区、5G行业全球创新中心,了解中兴通讯在5G无线、核心网、承载、接入、芯片等核心领域积累的技术成果,以及基于5G提供的端到端全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

左惟一行参观中兴通讯南京研究所园区


随后,双方召开东南大学—中兴通讯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会上,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对左惟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多个领域保持着卓有成效的合作,东南大学高质量的人才为中兴通讯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是中兴通讯的最重要人才输送基地。作为ICT行业的创新引领者,中兴通讯奉行科技自立自强的原则,在解决自主创新问题上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希望双方能开展协同创新和战略合作,积极探索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强化产学研用的创新链机制、聚合校企资源加强平台建设,持续协同创新,解决关键核心技术瓶颈。

东南大学—中兴通讯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


左惟在讲话中感谢中兴通讯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高度赞扬中兴通讯在行业的引领地位和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社会责任感。他指出,学校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和中兴通讯“蓝剑精英人才”计划高度契合,双方在就业育人、卓越工程师培养、联合实验室和科研攻关、海外实践项目等方面都有紧密合作,东大校友在中兴通讯获得了良好的发展平台,中兴通讯长期是备受东大毕业生青睐的优质就业单位。他表示,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尤其是在工程教育改革、培养国家急需领域的高层次人才、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方面密切合作,探索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实现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共同联合培养既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又有突出的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他希望,中兴通讯从行业领先者和用人单位的角度对学校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满足国家战略和社会期待、适应企业需求的人才提供宝贵的意见建议,期待双方在未来通过更加紧密、全方位的合作交流,携手为更好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双方围绕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校友发展情况展开深入交流,中兴通讯介绍企业概况及人才需求,东南大学介绍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校友代表围绕就业选择、成长发展、平台资源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中兴故事。在校企的共同见证下,现场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代表三方协议签订仪式及送岗仪式。

双方签订东南大学—中兴通讯战略合作协议


会谈后,双方签订东南大学-中兴通讯战略合作协议,中兴通讯奖励金捐赠协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及奖励金捐赠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东南大学与中兴通讯的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全面强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领域的合作。

近期,东南大学正在开展校领导、院系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校院两级联动的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带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赵雅惠 张多良)

编辑: 孙馥涵



2022-5-7【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