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与英国剑桥大学、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签署谅解备忘录

2022-06-01239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1日电】(通讯员 赵益姝)5月26日,东南大学与英国剑桥大学、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再度签署谅解备忘录,扩大三方合作领域。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剑桥大学科研与国际合作副校长Anne Ferguson-Smith、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学术主任及CEO初大平出任谅解备忘录签字代表。

基于谅解备忘录,三方以合作互信为原则,希望在此后深入推进合作,进一步加强在创新管理、创新创业等多个领域的学术联系。备忘录的签署将为三方未来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东南大学与英国剑桥大学、剑桥大学南京中心有密切的合作交流关系。2018年,英国剑桥大学签约加盟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2020年9月,围绕科研创新与学术交流,三方首次签署谅解备忘录。2022年,东南大学选派学生代表参与了由英国剑桥大学、剑桥大学南京中心主办的“剑桥大学Impulse创业营”项目。三方在脑科学、生物医学工程、信息工程等多个学科方向有坚实的合作基础。

英国剑桥大学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在众多领域拥有崇高学术地位及广泛影响力,2022年QS世界排名第3位。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是剑桥大学首次在英国境外设立的研究机构,也是迄今剑桥大学在海外唯一冠名的科技创新中心。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作为剑桥大学在中国合作的支撑平台,功能涵盖国际化高端原创科研项目、创新研发、成果转化、国际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等。

  

供稿:国际合作处

  

(责任编辑:杨万里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