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办“百廿风华 薪火相传”老同志书画展

2022-06-0690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6日电】(通讯员 芦颖 摄影 曲钢)6月2日,为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百廿风华 薪火相传”老同志书画展在四牌楼校区开幕。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关工委成员及委员单位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书画爱好者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高立国感谢筹办单位历经8个月精心组织此次书画展,对参与协办书画展的单位和书画作者表示感谢,并特别向参加本次书画展、已经97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顾宇同志表示敬意。他强调,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东南大学120年校庆到来之际举办书画展非常有纪念意义,老同志用一片赤诚之心和精湛的书画造诣表达了对学校的祝福、对党的热爱,他们创作的文化作品丰富了校园文化,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激励着年轻一代奋发向前。高立国祝愿老同志身体健康,在安享晚年的同时,要对青年师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做好传承。他希望广大学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用奋斗的青春去创造美好的未来,实现美丽的东大梦和中国梦!

老同志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校120年校庆的祝福和对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期盼。江苏省书画研究会东南分会会长赵端林向校关工委、艺术学院和学生代表捐赠了书画作品。

活动共征集老同志、校友、艺术学院学生书画作品一百二十余幅。参展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融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本次书画展由党委老干部处牵头,校关工委、艺术学院、校友总会、退离休协会联合举办,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中心党支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协办。

 

供稿:党委老干部处


(责任编辑:杨万里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