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华润水泥联合研发中心”签约成立

2022-06-08153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8日电】(通讯员 牛耕 摄影 贾子健)6月6日下午,“东南大学-华润水泥联合研发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华润水泥董事局主席、总裁纪友红,副总裁景世青,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刘加平出席签约仪式。华润水泥相关负责人,东南大学科研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代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高立国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纪主席一行在学校120周年校庆日莅临东大表示欢迎,对联合研发中心签约表示祝贺。他表示,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为双方在材料和土木领域的长期深度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开启了新的合作起点。

纪友红对华润集团的发展历史以及华润水泥的发展和现状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联合研发中心平台发挥东南大学在学科方面的优势和华润水泥在市场和应用方面的优势,开展企业、行业和国家急需的攻关研发。

缪昌文简要介绍了土木工程材料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国家重大建设工程的情况。

高立国和景世青代表校企双方签约,并对研发中心主要人员进行聘任。中心聘请缪昌文院士为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加平院士和华润水泥首席专家陶从喜为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刘加平表示会全力支持中心的建设与运营。中心执行主任、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亚梅介绍了联合研发中心任务和管理运行模式。

在双方交流环节,华润水泥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华润水泥发展战略和四大业务,并提出了研发需求。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主要研究方向。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