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办2022“戎耀东南”国防教育主题报告会

2022-06-0999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9日电】(通讯员孙威 盛宇婧摄影刘莉)6月8日晚,东南大学第三届“戎耀东南”国防教育主题报告会在九龙湖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邢纪红,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

报告会上,退伍大学生、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严子涵和几位退伍大学生一起,将他参军期间所在部队在2020年5月中印边境英勇战斗中,抗击外敌,涌现出祁发宝、陈红军等卫国戍边英雄的故事,改编成节目,向师生们讲述边防战士们保家卫国的故事。

本次报告会是校党委学工部“红色大讲堂”的第四十九讲活动,全校两千余名本科生党员在线上线下聆听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人中有的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退伍返校后继续投身仪仗事业,有的经寒斗暑日夜坚守、平凡却光荣的曾服役于南部战区空军某部,也有的投身医学,在军营锻造自我、磨砺意志,还有的虽未从戎但始终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们的先进事迹,让在场的师生代表倍感振奋。

邢纪红说,东南大学的国防教育一直有着优良的光荣传统。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从战略高度定位国防教育,将国防意识、爱国情怀、责任担当以及纪律观念、团队意识、集体荣誉感和吃苦耐劳精神等文化内涵贯穿到人才培养工作的全过程中。同学们可以从五位主讲人的故事中涵养爱国志,培育报国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建设,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本次活动由校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部、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东南大学国防军事实践团承办。东南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国防素养的培育与提升,先后获得“全国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先进单位”“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国防教育特色校”等荣誉。近五年来,累计有50余名东大学子携笔从戎,投身军营,并在退役返校后,积极参与学校的国防教育工作。 

 

供稿:党委武装部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