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娄勤俭到东南大学考察

2022-06-11357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11日电】(记者 东萱 摄影 杭添)6月9日下午,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娄勤俭到东南大学考察调研。江苏省委副秘书长杨琦,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陪同调研。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黄如等接待了来访客人。

在校史馆,娄勤俭一行听取了东南大学120年历史沿革的介绍。

随后,娄勤俭一行来到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远程测控技术”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对其团队研制的月球车地面模拟车、仿生移动机器人等的介绍。娄勤俭亲切询问了实验室规模、人员构成、机器的技术原理等,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

在逸夫建筑馆,娄勤俭一行参观了国家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东南大学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对研究基地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的报告,对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取得的成绩及为民族文化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在座谈交流会上,左惟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尤其是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还介绍了学校近期庆祝建校120周年系列活动有关情况。他表示,东南大学将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社会重大关切、服务产业重大需求,以深耕江苏、服务江苏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建设发展的重要落脚点,力争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支撑,为奋力开创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东大贡献。

娄勤俭说,120年的办学历史赋予了东南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东南大学在不断进步发展、成长壮大中,为国家科教事业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当前,学校进入重要发展阶段,希望学校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秉持“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办学理念,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出更多国家需要的高层次人才,对引领未来发展方向的优势学科予以重点建设、开拓创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