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东南大学在2020-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2-06-11248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11日电】(通讯员 徐仕颖)6月9日,江苏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2020年度、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和首届省科技创新发展奖获奖单位(集体)、企业和个人。东南大学喜获佳绩,获奖总数及获一等奖数均继续蝉联全省高校第一。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出席大会并颁奖,省长许昆林在会上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主持大会。



2020-2021年度东南大学共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73项,其中2020年度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 33项,2021年度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40项。2021年度具体获奖情况如下:一等奖8项(牵头4项),二等奖10项(牵头4项),三等奖19项(牵头5项),江苏省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2项,江苏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1项。2021年度东南大学获奖总数及获一等奖数均继续蝉联全省高校首位。

江苏省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两年评审一次,2021年度全省共11人获奖,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吴刚教授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伟锋教授名列其中。东大也是唯一占据2席的高校。2021年度东南大学牵头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项目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程光教授团队的“Tbps级全流量态势智能感知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电气工程学院吴在军教授团队的“‘高海边无’独立微电网可靠优质供电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土木工程学院王浩教授团队的“长大桥梁强/台风效应感知、预测与协同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和附属中大医院邱海波教授团队的“ARDS精准化诊疗体系的建立与同质化平台推广”项目。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外籍教授让·路易斯·柯阿特里奥(合作者:罗立民、舒华忠教授)荣获江苏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2021年度全省共4项成果获得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除此之外,东南大学刘加平院士获评为2021年度江苏省科技创新发展奖先进个人。

 

供稿:科研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