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艺术人类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开题论证

2022-06-1580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15日电】(通讯员 李玥)6月8日上午,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艺术人类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召开,专家学者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围绕该课题进行了论证。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主办,“中国艺术人类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项目组承办。

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邱邑洪、项目主管姚宇航,东南大学副校长孙立涛出席会议。东南大学社科处、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开题报告会特邀浙江大学人文学部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杰教授担任组长,论证专家成员以及来自东南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高校的课题组子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孙立涛在致辞中对该课题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该项国家重大课题能促进东南大学优势学科资源整合,助力东南大学“精品文科”优势学科发展的战略布局。

邱邑洪简要介绍了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管理中心的工作安排,对于该课题提出了具体的项目管理要求,并对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寄予厚望。

开题论证环节中,课题组首席专家、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特聘首席教授方李莉就该课题的研究现状、应用价值和社会意义、总体目标、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计划、研究团队、课题重点和难点以及预期的成果等进行了全面汇报,并且代表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子课题的研究目标、框架思路、具体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等。

根据方李莉的开题汇报,评议专家围绕课题设计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充分肯定了课题的研究价值、前期研究基础和研究方案设计,同时针对课题研究目标的可行性、研究对象的明晰性、研究问题的准确性、研究成果的呈现形式等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完善意见和相关建议。

最终,评审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开题报告。 

 

供稿: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