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校友沈向洋博士回母校东南大学访问交流

2022-06-16451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16日电】(通讯员 杨盈珂 摄影 杭添)6月13日上午,东南大学校友、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理事长、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沈向洋博士携夫人回母校交流访问。校党委书记左惟与沈向洋博士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攀主持。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耿新教授等就人工智能研究相关领域作了学术报告,双方进行了学术互动与交流。随后举行了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客座)以及东南大学兼职博导的受聘仪式,左惟向沈向洋博士颁发了聘书。

    沈向洋回顾了自己在东南大学的求学生涯,以及近年来的职业发展和未来的研究方向。他表示,受聘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客座)和兼职博导,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今后与母校的联系更为紧密,为国家、为母校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国家战略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左惟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尤其是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作为学校培养的杰出校友和在业界有重要影响力的专家,沈向洋此次受聘学校首席教授(客座)和兼职博导,必将对学校相关学科学术研究方向的确立、青年教师的科研成长以及学生的培养等带来重要积极影响。当前,学校进入全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将继续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社会重大关切、服务产业重大需求,瞄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引领未来发展方向的学科予以重点建设,努力开拓创新,培养出更多国家需要的高层次人才,为国家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研究生院、人事处、自动化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供稿:人事处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