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召开2022届赴基层就业选调生座谈会

2022-06-17174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17日电】(通讯员 张多良 摄影 杭添)6月15日上午,东南大学2022届赴基层就业选调生座谈会在九龙湖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出席座谈会,学生处、研工部、团委负责人以及2022届赴基层就业选调生代表,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邢纪红在讲话中高度肯定同学们的就业选择。他表示,同学们展现出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政治站位,一定能在基层工作中站稳走好。他说,近五年东南大学毕业生赴基层就业人数大幅增长,学校将着力做好学生培养就业服务、就业育人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毕业生前往“四重单位”就业引导,响应国家发展所需,努力为国家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

邢纪红对即将奔赴基层就业的2022届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方能行稳致远;二是踏踏实实扎根基层,树立服务意识;三是实干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四是主动关注母校发展,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和互动。

会上,受邀参会的十位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交流,介绍自己选择成为选调生的心路历程,个人基层就业去向及未来基层工作规划等。同学们深情回忆在学校的求学经历以及校训精神对自身成长和就业产生的深刻影响,立志以基层为舞台锤炼本领,以专业知识反哺社会,传承东大精神,庚续红色血脉。同时,同学们建议建立校地选调生互动交流平台,促进朋辈交流、发挥榜样力量。

与会相关负责人向毕业生寄语,勉励同学们在基层将所思所想落地,将所学所得转化,在奉献实干中,体验人生的丰富多彩,提高人生的幸福感。殷切嘱托同学们在面对困难时要坚定信念、坚守理想。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和学校、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学校永远是东大学子的家。

                                     

                                 供稿:学生处就业办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