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庆祝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东南大学桥梁研究中心学术论坛在宁举行

2022-06-21131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21日电】(通讯员 程钊)6月17日,由东南大学桥梁研究中心和中交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庆祝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东南大学桥梁研究中心学术论坛”在宁召开。本次论坛以“桥梁安全、智能与绿色发展”为主题。中国工程院王景全院士(陆军工程大学)、周绪红院士、缪昌文院士、岳清瑞院士、张喜刚院士、高宗余院士、刘加平院士(东南大学)等专家现场出席论坛。来自全国桥梁领域政、产、学、研界的近七千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参会。

论坛主席张喜刚院士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中国桥梁已经成为中国基础设施建设最响亮的品牌之一。随着“交通强国”等相关纲要及“十四五”相关规划的实施,中国桥梁进入了发展的“新时代”,需要立足科技创新,围绕“安全可靠、智能先进、绿色集约”三大导向,实现高效建造、有效管养和长效服役。东南大学桥梁研究中心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创新性”理论方法和核心技术研究,积极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推动“产学研用”合作,努力提升东南大学桥梁学科创新能力与学术影响力,建设有东南大学特色、世界一流的桥梁工程创新基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力桥梁科技进步。

论坛邀请岳清瑞院士、高宗余院士、刘加平院士(东南大学)等7位专家作主旨报告,并邀请45位全国桥梁领域代表性专家作分论坛特邀报告。各论坛报告精彩纷呈,参会人员充分交流,共话桥梁科技发展。

据悉,东南大学桥梁研究中心是东南大学批准成立的新型科研机构,成立于2021年5月15日。中心聘请张喜刚院士为主任,依托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等相关院系建设,与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建,挂靠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中心将定期举办学术论坛,旨在搭建一个高层次、高水平、多学科和多视角的桥梁工程学术、技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和桥梁科技进步。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