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完成换届并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22-06-28172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28日电】(通讯员 滕航 摄影 丁倩文)6月24日,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20会议室召开理事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完成了理事会换届工作。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按照《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的规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23人,并通报了江苏省教育厅、东南大学选派的第四届监事会监事。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左惟在会上指出,教育基金会在第三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工作成效突出,业绩有了新突破:120周年校庆筹款期内筹资签约总额达8.44亿元,创造了东南大学校庆筹资新纪录,其中单笔捐赠额也刷新了新高度;创新筹款形式,如设立海外基金会接收海外捐赠以及接受股权捐赠等,为基金会筹资开辟了新路径;基金会保值增值工作有了新进展,投资收益提升显著;作为一流大学重要标志之一,基金会的净资产规模逐年增长。随着基金会筹资能力的提升,基金会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校园环境和文化建设、定点帮扶、疫情防控等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撑能力大为提升。左惟希望基金会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集聚、拓展校内外各类资源,不断提升职业化水准,更好适应学校及基金会快速发展的现实需要。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第一次理事会议选举党委书记左惟任理事长,副校长黄大卫任常务副理事长,副校长钟文琪、党委副书记邢纪红任副理事长,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芮振华任秘书长;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2021年工作报告及2022年工作计划》《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2021年度财务决算及2022年度财务预算》等。

据悉,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届期五年。五年来,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使命的中心工作,结合学校的总体发展目标,广泛联络校友及社会各界,筹集资金、集聚资源促进学校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2017年~2022年6月6日,新签各类协议811份,协议总金额12.07亿元,捐赠收入到账合计53530.5万元,2021年年末净资产6.23亿元。为学校争取教育部财政部高校捐赠配比资金合计14522万元。


供稿:教育基金会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