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2022-07-19320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19日电】(通讯员 李岱 摄影 陈祥雨)7月18日上午,东南大学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捐赠签约仪式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会议室举行。小米集团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张峰,小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马兰,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攀,以及小米集团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东南大学相关部门及院系负责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主持。

刘攀在致辞中诚挚感谢小米集团及小米公益基金会对于东南大学的捐赠支持,对小米集团及小米公益基金会重视青年人才培养、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举措与情怀表示高度赞扬。他介绍了东南大学在人才强校战略指引下的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他表示,“小米青年学者”项目将为学校的青年人才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更加专注于学术,产出高水平成果。

张峰对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并回顾了小米与东南大学之间开展的产学研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期待“小米青年学者”项目能让东南大学教研一线的青年人才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各方面的鼓励和支持,同时也希望未来小米和东南大学的交流合作能更加频繁紧密,结出累累硕果。

签约仪式上,马兰与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常务副主任金志军共同签署了“东南大学小米青年学者”捐赠协议,张峰向黄大卫递交捐赠纪念牌,黄大卫代表学校向张峰颁发了捐赠证书。双方进行友好亲切的座谈交流并合影留念。

据悉,“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是小米公益基金会联合各高校基金会开展的公益项目,致力于资助高校青年教师及科研人员,稳定支持在科学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且具有明显创新潜力的青年人才,鼓励他们潜心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该项目计划捐赠5亿元,在5年内覆盖100所高校。

 

供稿:教育基金会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