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首届ICCM创意本科论文奖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

2022-08-0483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8月4日电】(通讯员 张紫韵)8月2日晚,由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主办,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ICCM大会协办的首届ICCM创意本科论文奖颁奖典礼在南京市紫金山庄举行。菲尔兹奖得主、国际著名数学家丘成桐先生,以及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8所高校的10名教授出席并担任评委。

通过“评委推荐”和“学生自荐”两种方式,本次创意本科论文奖共收到来自27所高校的56篇优秀本科阶段完成的论文。经评委初评和组委会复核,共有来自九所高校的10篇论文脱颖而出,进入7月30日的线下答辩环节。经过评委团的严格审核,最终产生了5名优胜者,5名获奖者。清华大学王中子、东南大学冯章成、清华大学段哲凡、北京大学申武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何锦烨同学获得“ICCM创意本科论文奖”;中国科学院大学刁若愉、南京大学卢楠、浙江大学王尉,南开大学何家亮、香港中文大学于航同学获评“ICCM创意本科论文奖”优胜者。

ICCM创意本科论文奖由丘成桐先生提议,于2022年第九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ICCM)首次设立,并亲自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旨在鼓励两岸三地高校的数学专业本科生开展有创意的研究工作。  

     

供稿:数学学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