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日报】第九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在宁召开

2022-08-0182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谢诗涵) 7月31日,第九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在南京召开,这是全球华人数学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顶级盛会。副省长陈星莺出席并讲话。

陈星莺指出,江苏历来十分重视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一大批中国近代数学先驱在这里传道授业、启智解惑,推动数理学科在多所高校发展壮大。近年来,江苏省持续加大对基础科学研究的支持,于2020年成立了省信息数学应用中心,江苏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成为首批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同年还成立了南京应用数学中心。依托一批优秀的一流大学,江苏已成为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重要省份,对提升我国数学学科的国际竞争力、影响力发挥着重要作用。江苏将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力支持江苏国家应用数学(东南大学)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学科体系,打造国家级交叉研究实验室以及国家级创新研究群体,全面提升江苏基础学科建设水平,力争为解决国家发展战略需求中的关键数学问题做出切实贡献。



2022-8-5 【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