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社】第九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在江苏南京举行

2022-08-0287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新华社客户端南京8月2日电(记者陈席元)由东南大学、清华大学和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近日在南京举行。

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主席丘成桐教授回顾了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二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表示自己欣慰地看到年轻华人数学家逐步开拓科研思路,扩展数学研究领域,展现了华人数学家在数学研究领域的领导力,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在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方面的诸多进展。

丘成桐认为,要将数学研究植根于中国本土,引进世界一流学者全职来华工作,与中国数学家一同培养一流学者,希望七到八年内能够将中国数学发展至世界领先地位。

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黄如表示,当前国家高度重视基础研究,以数学为代表的基础学科对国家创新发展的源头供给和支撑引领作用得到了充分重视,也被寄予了厚望。东大锚定“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精品文科、特色医科、提升新兴、强化交叉”的学科布局,在交叉中探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新的着力点与生长点。东大数学学科历史悠久,百年来培养了大批数学领域杰出人才。近年来,东大数学在复杂网络与系统优化、网络群体智能、反问题与介质成像等应用数学与学科交叉领域取得多项研究成果。东大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加强数学与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理工交叉领域的前沿研究,进一步拓展需求导向的应用研究,探索在先进制造、生命健康、脑科学、数字经济等理、工、文、医领域开展大交叉、大融合。

新华社客户端江苏频道编辑:严悦嘉



2022-8-2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