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江苏网】推动全市康复医疗事业更好发展

2022-08-1076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通讯员 李素东 刘佳鑫

刘燕丹 王辰之

本报讯 日前,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2022年市级继续教育项目“慢病运动处方”学习班暨淮安市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市一院举办。东南大学糖尿病研究所所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孙子林,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中心副主任、江苏省人民医院钟山康复分院副院长李勇强,淮安市“533英才工程”骨干人才培训对象、市三院神经内科主任李洪亮等专家及市二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市三院等医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市一院副院长林宁表示,专委会的成立为我市康复医疗界搭建了一个合作与分享的平台,对于全市康复医疗事业发展有着非同凡响的意义。不过,成立只是第一步,如何通过这个平台促进康复从业人员专业素质提升,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康复医疗服务,是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对于此次会议的学术主题,他表示,今年以来,慢病已成为影响居民健康的常态化问题,对于如何提高慢病患者生存质量,传统临床科室可能没有特别好的办法,而这恰恰是康复科擅长的。此次“慢病运动处方”学习班的举办,可以说适逢其时,希望大家认真聆听,不虚此行。

学术环节精彩纷呈。孙子林介绍医疗卫生与体育运动相融合预防糖尿病的理念,建议大家全面了解糖尿病的运动处方,让运动处方成为预防糖尿病的有效途径。市康复医学会会长、市一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祁玉军介绍“运动是良医”的生理学基础,主张通过运动改善慢病患者的基础功能、提高慢病患者的生活质量。李洪亮介绍肥胖症的运动处方,阐述运动处方对肥胖症的重要性。沈娟、阚正华、韩雨等拥有“运动处方师”专业资质的康复医疗工作者,和大家分享了骨质疏松症、心脏病、慢性肾脏病、高血压的运动处方。

当日下午,市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委会成立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专委会委员,市一院康复科孙文琳当选主任委员,江苏省健康职业学院康复系邹颖、市三院康复科张业贵、市中医院康复科林小琪、市妇幼保健院康复科赵斌、市二院康复科徐鹏领当选副主任委员,王金兰、王海凯、张芳芳、周坤等13人当选常务委员。

李勇强、祁玉军、李洪亮分别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颁发证书。证书颁发完毕,李勇强围绕“怎样做好一名康复治疗师”主题分享自己的从业经验,介绍针对糖尿病的运动处方及糖尿病足创面的物理治疗方法。



2022-8-10【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