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苏州高新区-东南大学引才共建研讨会在苏州举办

2022-08-25159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8月25日电】(通讯员 苏高 摄影 苏高)8月22-24日,东南大学和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了“苏州高新区-东南大学引才共建研讨会”。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振华以及苏州市团市委、区工委组织部、团委、人社局、国资办、创业园,东南大学学生处、苏州校区、团委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各院系毕业班辅导员、在苏优秀校友等出席活动。

共建仪式上,邢纪红、陆振华共同为苏州高新区-东南大学引才工作站揭牌。邢纪红表示,东南大学具有良好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苏州高新区是一座开放活力之城,高新区在引才、聚才、留才方面一直走在前列。邢纪红希望,进一步深化校地双方的全面合作,共同探索新时代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合作的长效机制,学校将积极组织专家和学子开展技术和人才对接,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实践活动,促成更多优秀学子在高新区这片沃土上创新创业。

为扩展东南大学为党政机关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的路径,学校和苏州高新区工委组织部开展基层党政跟岗实习合作。学校党委学工部与苏州高新区工委组织部代表共同签订基层党政跟岗实习基地协议,双方相互介绍了学生就业情况和苏州高新区青年人才就业创业政策。

东南大学校友、中诚智信董事长陆俊介绍了在苏州高新区创业就业的历程。9名繁“新”计划暑期实习项目的东南大学在校大学生和高新区选调生代表获聘首批青年发展型城市“校园引才青春大使”。

据悉,此次研讨会期间还相继开展了“集成电路与信息技术”、“绿色低碳与高端医疗器械”“城市发展建设”三个行业组别的苏州高新区名企走访、产业创新集群校企对接会以及东南大学在苏选调生座谈会。与会人员还前往“青力乡守、创艺树山”青年学习社线路实地调研青年乡村振兴工作。

 

供稿:学生处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