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大学子在DAC大会SDC竞赛中获得全球第一

2022-08-25139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8月25日电】(通讯员 卢萱)近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第59届IEEE和ACM设计自动化大会上传来喜讯,东南大学学生团队在学术界和工业界人工智能加速微系统设计领域最高级别赛事——系统设计竞赛(SDC)中勇夺全球第一,荣获冠军。

IEEE和ACM设计自动化大会(DAC)是电子设计自动化(EDA)领域和芯片(架构)规划领域的顶级会议,每年由IEEE和ACM学会轮流举办。会上,由DAC会议组织的系统设计竞赛(SDC)结果同期揭晓。

今年共有来自全球40余个组织的73支队伍参赛,东南大学该赛事往届最好成绩保持者(连续两年国际排名第6)SEUer团队再次出战,该团队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萌老师指导,团队成员为博士生张经纬、李国庆,硕士生曹新野、张雨。

70多支国际顶级团队激烈角逐,经过3月、5月、6月三次周期测试和最终方案的提交,最终产生了3支获奖队伍,获奖率仅为4%。东南大学SEUer团队刷新了该项赛事有史以来的能耗最低记录——36焦耳,速度超过2000fps,接近2500fps的硬件理论性能上限,实现了速度提升到最初的55倍、功耗减少了近4倍、能量减少了近230倍,最终一举夺冠,荣获全球第一。

据悉,DAC设计自动化大会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会议;而SDC由DAC大会和全球最顶级的专业技术公司数年前联合创办,旨在鼓励参赛队伍实现算法创新并采用软硬件协同优化方法改善计算机视觉的微系统硬件,可加速运行如人工神经网络的精致而高效的微系统。大赛每年参赛队伍众多,影响较大,自2020年由双赛道改制为单赛道至今,竞争更加激烈。

 

供稿: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