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大图

东南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党委第二轮校内巡视工作部署动员大会

2022-08-28193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8月28日电】(通讯员 徐润 郭城 摄影 杭添)8月25日下午,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东南大学十五届党委第二轮校内巡视工作部署动员大会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举行。会议以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教育部党组和全省教育系统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等为指导,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统筹谋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

会议对过去一年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十五届党委首轮校内巡视以及近两年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查处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典型案件等情况进行通报分析,部署启动第二轮校内巡视工作。会议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更好贯彻落实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高质量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及完成“提升年”各项既定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黄如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被巡视单位党委委员及各巡视组组员出席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邢纪红主持。

党委书记左惟作了题为《勇于自我革命 提升治理效能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题报告,紧密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从三个方面作出部署安排。一是要把牢自我革命的“定盘星”,将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和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统筹衔接。二是要永敲自我革命的“警醒钟”,在梳理总结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成效的同时,准确查找自身短板弱项。三是要紧扣自我革命的“行军图”,以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和恒心毅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同时,还对第二轮校内巡视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他指出,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形成主体明晰、层层传导、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强化两级政治巡视的系统性思维,织密织细配置科学、权责协同、运行高效的监督网络;探索“三不腐”一体贯通的实践载体,推动实现案件查办、促进改革、优化治理有机结合,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刘攀宣布了第二轮校内巡视工作各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并从严格组织实施,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顺利完成巡视任务;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与时俱进加强作风建设,以更高标准完成巡视任务三个方面进行动员部署,对巡视组、被巡视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处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东南大学监察专员高立国作了以《深化以案为鉴 全面从严治党 坚定不移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从深化以案为鉴、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同身边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就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多角度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就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从严管党治校挺向纵深,就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高质量开展第二轮校内巡视四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同时对如何精准有效开展巡视监督提出进一步要求。

第二轮巡视组组长代表张立武、第二轮被巡视党组织书记代表洪宗训作表态发言。

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就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及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落实的自觉,二是压实政治责任,提升抓落实的能力,三是涵养政治担当,确保抓落实的效果。 

 

供稿:纪检监察机构 巡视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