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学生军训团举行战场综合技能比武大赛

2022-09-0523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5日电】(通讯员 孙威 徐潇航 摄影 刘莉 曲钢)9月3日下午,东南大学2022级学生军训战场综合技能比武大赛在九龙湖校区桃园田径场举行。新生军训团12个连队选拔推荐的48名训练能手齐聚演习场,角逐“十佳比武标兵”等个人和优胜连队荣誉。

  

  

本次大赛由2022级学生军训团主办,东南大学至善民兵连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比赛将军训中教授的战术动作、包扎救护、轻武器学理、打制式背包、武装越野、核生化防护等教学内容,有机融合,通过竞技模式,强化青年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意识。比武场上军歌嘹亮,战鼓雷鸣,4000余名新生纷纷为各自连队呐喊助威。

大赛参考了全国国防教育竞赛大赛的主要科目设置,仿照军营比武模式,模拟战场真实环境,新增了富有“军味”、更具东大特色的科目,要求选手机智应变,才智双全,兼具团队合作意识。比赛充分激发了大学生的参与热情,提升了校园国防教育的时代魅力,一方面检验了同学们前期军训科目的训练成果,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培养爱国情怀、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国防观念、提高军事技能。

 

供稿:党委武装部

  

(责任编辑:杨万里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