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办国际形势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2022-09-08152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8日电】(记者 刘艺彤 摄影 邹龙飞)9月7日下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办“至善理论讲堂”,会议邀请新华社原副社长周锡生教授,做题为《正确把握国内外形势,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专题理论辅导报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中层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邢纪红主持。

报告中,周锡生系统阐释了正确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形势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基本特点及社会舆情热点,针对性地介绍了十大国际关系与热点问题,并对正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提出了建议。周锡生表示,当前国际局势复杂多变,要始终关注并正确认识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与党中央保持自觉一致、高度一致、坚决一致。

邢纪红在主持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们要胸怀“两个大局”,结合工作实际,做好相关工作谋划及落实,抢抓机遇,推动学校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更要引导青年学子在学习、工作中,准确认识国际形势,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全校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持续发扬努力拼搏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