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东南大学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2022-09-13298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13日电】(通讯员 孙威 李勖晟 摄影 刘莉)9月9日下午,东南大学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九龙湖校区桃园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黄如,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出席大会,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负责人、承训教官以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邢纪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军训的优秀成果,并高度认可辛勤付出的教官和同学们。他表示,东南大学始终坚持把学生军训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坚持从战略高度定位国防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他希望,2022级新同学将军训精神延续到大学生活中,自觉担起维护国家安全和民族复兴的重任,自觉涵养“胸怀祖国、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在人生赛道上跑出这一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汇报大会上,护旗方队、各连徒步方队等25个方队依次正步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学生红蓝对抗、队列示范及摔擒、棍术、匕首操、捕俘拳等方队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表演。大会在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结束。

据悉,此次军训以退役大学生士兵为骨干,至善民兵连和戎耀集训营为基础,规范教官来源,强化技能训练,组织近80名军政素质过硬、品学兼优的本研学生担任军训学生教官,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动态化监测的基础上开展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在二十天的军训中,学校深入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充分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爱国主义教育方式,开展多场国防教育报告会、十公里党史学习拉练、全团战场综合技能大比武等一系列活动,激励新一代东大学子赓续红色基因,勇担历史使命,以优秀的训练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委武装部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