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胡广杰副省长一行莅临我校走访调研

2022-09-23380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23日电】(通讯员 张青 摄影丁倩文)9月21日下午,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副秘书长张文浩以及省科技厅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莅临我校生物医药相关重点实验室指导工作。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副校长孙立涛以及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员等陪同调研考察。

  

  

胡广杰一行分别参观了我校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发育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生物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重点考察了人体器官芯片平台、影像分析平台、果蝇行为研究平台、脑图谱研究平台、智慧教室和高分辨显微CT平台,并听取了各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代表性研究成果以及在关键领域技术攻关和创新应用情况汇报。

胡广杰对我校生物医药领域各重点实验室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需求,开发可实现临床应用“全链条”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科研团队继续聚焦原创技术积累,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推动生物医学变革性发展。他希望我校进一步聚焦“四个面向”,加强各实验平台的合作攻关、交叉融合发展,为生物医药、临床诊疗提供新的更多的技术支撑,推动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健康中国”与“数字中国”国家战略作出更多的贡献。

  

供稿:科研院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